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永清交警发动朋友圈献血救人

2017-11-09 14:1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王女士到廊坊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感激。图中左三为发动朋友献血救人的民警郭振宗。杨彦兵、尚梦迪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彦兵、尚梦迪 记者解丽达)廊坊永清一位老人骨折大量出血,却遇医院没有该种血型库存。陷入危险无助之际,廊坊永清交警伸出无私援手,发动自己的“朋友圈”献血救人,确保手术顺利进行,挽救了老人的生命。11月9日上午10时,一名王姓女士来到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来了一面印有“热血拯救生命 警恩温暖心灵”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据了解,11月6日上午8时,王某的奶奶在家中不慎摔伤,腿部骨折大量出血,但当时医院血库却没有O型血。院方告知病人家属,如果不能找到血源,手术将无法进行,病人将随时出现生命危险。万般无奈之下,病人家属通过发微信朋友圈向社会求助。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郭振宗看到此信息后,立即去医院献血,但血型不符,于是又发动自己的朋友们前来献血。最终,郭振宗费劲周折几番联系,终于找到适合的血源,手术顺利进行,病人脱离生命危险。“危难关头,能够为挽救群众生命出一份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如果还有需要,定将义不容辞!”郭振宗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