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大气办邀请专家讲解钢铁企业如何错峰生产

2017-11-07 09:53: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环境污染治理任务更加艰巨。为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各级政府特别是钢铁企业全面了解国家对钢铁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的有关要求,解决企业的疑点和盲点,严格落实上级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停限产要求,11月6日晚,市大气办邀请环保部和相关行业专家专题在市环保局五楼第二会议室对钢铁企业如何实施错峰和应急响应工作进行晾晒培训。

市大气办、市工信局分管错峰生产相关负责人,市环保局主管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相关负责人,PM2.5专家组专家,文安县、安次区主要负责人,文安县新钢钢铁有限公司和廊坊市洸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钢和洸远两家钢铁企业就现在的生产状况和工艺流程以及实施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期间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疑惑,现场向专家提问。专家讲解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对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了解答。

专家就停炉生产过程中,如何注意安全生产、防止在停炉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从安全生产的角度,给企业提供建议和做相关指导。并就国家相关政策和秋冬季攻坚战对我市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相关要求做专业指导。

据了解,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的要求是环保部和省制定的措施,作为我市来讲,和企业一样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在《河北省钢铁行业污染深度治理攻坚十条措施》中明确规定,不能稳定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不能完成厂区无组织排放控制的,优先纳入错峰停限产名单,并提高错峰限产比例。此次培训会目的就是让各级政府和企业,尤其是钢铁企业深度了解、全面掌握国家和省制定的钢铁行业关于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的规定。全方位落实上级要求,廊坊不打折扣。

会议要求,参会单位要积极组织企业认真落实好错峰生产,及时落实好应急响应相关要求。企业要依法承担应尽的责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把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记者 刘磊吕新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