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营造良好条件造福于民

2017-11-06 09:42: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4日下午,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市环保局、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实地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他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增强信心、振作精神、保持定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生活工作条件造福于民。

当天下午,冯韶慧首先来到廊坊市环保局,听取PM2.5专家组介绍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情况和后两个月空气质量变化趋势预测,并提出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体要求。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也对廊坊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当前,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严峻,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有一定差距。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克难的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超常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具体措施上,要强力推进散烧煤清零工作及其他源头治霾清零措施,机关干部要沉到基层,充分发挥乡镇、村街干部作用,明确责任,严明纪律,严控城中村、城边村的散煤和生物质燃烧;要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错峰运输,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全面落实“一厂一策”方案;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严控高排放重卡和冒黑烟车辆进城;要严格落实冬季施工工地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大型燃煤锅炉达标排放,合理调度热力公司的供热锅炉启炉时间;各地要把环保部和省督查巡查压力变为动力,认真落实逐级督导和驻厂(场)监督举措。

之后,冯韶慧来到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仔细查看监控画面,并不时就摄像头分布、人员配置等情况提出问题。他强调,冬季特别临近年底是各类危害安全稳定事件的高发期,尤其廊坊开发区位置特殊,情况复杂,更要切实做好维稳和打击犯罪各项工作。要加大管控力度,将科技防控手段与设岗巡查相结合,公安机关与地方村街相配合,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疏不漏,全面管控,同时加大对饭店、网吧、车站、洗浴场所等地的巡查力度,增加街面见警率,形成强大的震慑犯罪声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天色将晚,冯韶慧又先后到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和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督导检查。“今天凌晨廊坊市启动了II级应急响应,你们是怎么办的?”在两家公司,冯韶慧最关心的都是同一个问题。

“油性漆车间已经全面停工,水性漆车间也停了80%。”

“按要求停产了30%-40%。”

得知两家公司的处理措施符合相关规定后,冯韶慧说,大气污染治理意义重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支持,并予以配合。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冯韶慧还就企业效益及发展问题与有关负责人交流,启发大家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挖掘生产管理潜力,增加企业效益;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谋求企业可持续发展。

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廊坊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廊坊副市长王凯军参加活动。(记者葛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