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魏占儒书画暨收藏展廊坊开展

2017-11-03 11:10: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在北京时代金城书画院、廊坊市硬笔书法协会、安次区硬笔书法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廊坊市第十二中学和安次区神舟小学承办的“翰墨传承·情系家乡”魏占儒书画作品暨收藏展在安次区码头镇举行。

魏占儒,今年80岁,廊坊市安次区码头镇济南屯村人,现为中华全国软硬笔书法研究会会员,北京时代金城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国名人名家杂志顾问,北京铁路局北京铁路办事处老干部书法研究会会员。他从小酷爱书法,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笔耕不辍,博采众长。他擅长行书、草书等,作品多次在报纸发表,斩获奖项,被国内外人士收藏。

据悉,此展览为期7天,展出了魏占儒近期创作的近200幅书法作品,风格大气沉稳,主旨明确,讴歌了时代风采,传承了国学经典。同时,他还展出了收藏多年的国内书画名家的作品,包括当代书法家刘炳森、国学大师范曾等人的墨宝。

当天,来自北京时代金城书画院、廊坊硬笔书法界的相关领导和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学校领导、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几位书法家还即兴挥毫泼墨,切磋技艺。

“繁荣书法艺术对弘扬民族精神、建设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家乡的土地养育了我,今后,我将穷尽所能,努力普及书法艺术,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回报家乡。借展览的机会,我希望书法能在家乡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魏占儒说。(记者武香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