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区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7-11-03 10:29: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增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安次区食药监局从今年春季开始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先后开展了“食品安全娃娃知”走进幼儿园、“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进校园等活动。

近日,安次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先后走进廊坊市第五小学、实验第一小学、第十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教学、沟通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普及食品安全常识。一是我国食品安全现状;二是我国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方面的法律法规;三是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同时,结合生活中的鲜活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安全习惯,普及有关食品安全法律常识,讲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及遇到食物中毒如何自救。拒绝“垃圾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及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的流动摊贩和假冒伪劣食品,学会识别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方法及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

此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互动性于一体,通俗易懂,让学生们能够快速树立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认识和安全鉴别能力。同时促进了学校加强自身管理,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及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开展。(通讯员刘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