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大力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

2017-11-02 16:54: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改善。为落实“十三五”规划,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我市提出到2020年全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80%以上这一目标,市残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共同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大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

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是残疾人民生托底的重中之重。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和使命,提高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全面完成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任务,我市大力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

针对此项工作,我市各级、各部门出台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流程,通过入户走访残疾人、评估、承接康复服务等,全面摸底我市残疾人群体健康状况,同时,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创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新局面。

目前,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用政策保障精准康复服务顺利开展。市残联与市卫计委、民政局等六部门共同制定了《廊坊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或以政府办发文或以部门联合发文形式制定了方案。加大残疾人康复服务供给。包括加强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推动公立医院建设康复科、鼓励支持民办康复机构发展、拓宽康复服务项目等。实施重点康复项目。力争实现重点人群(0-6岁残疾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全覆盖,其中包括为贫困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贴、帮助符合条件的聋儿安装电子耳蜗、为需要辅助器具的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服务等。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有康复服务需求的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60%以上。(记者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