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公安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10:25:4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到 25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10月30日上午10时,廊坊警方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落实公安部、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强化措施,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侯树青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首先传达党的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赵晋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十九大为标志,我们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做到“五个深刻学习领会”: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统一对“两个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点。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阶段性特点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并写入《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最突出的贡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赵晋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公安部和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组织实施,努力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廊坊公安怎么办、怎么干,深入组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组织好新闻宣传,及时反映公安机关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充分激发蕴藏在基层单位和广大民警中的智慧,推出一批有分量、高质量的创新成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晋进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紧密联系廊坊所处的区位,紧密结合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使命,认真研究、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公信力;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廊坊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观念,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通讯员 曲婉婉 记者 李新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