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加快推动廊坊走新路建强市步伐

2017-10-27 09:3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刘杰 记者解丽达)10月26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及10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加快推动廊坊走新路建强市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6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陈童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传达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冯韶慧在会上要求,要在全面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在系统传达上下功夫,在领导示范上下功夫,在学习原文上下功夫,在集中宣传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聚焦关系廊坊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层次、取得突破。

结合廊坊实际,冯韶慧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全市的发展层次和水平。重点要做到“六个加快”: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唯一出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抓牢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支持、主动对接,在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加快发展好自己;要加快提升民生工作水平,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加大财政民生投入力度,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加快推进生态治理和环境修复,强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水环境治理,继续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完善生态建设体制机制,努力构筑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格局;要加快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坚持政府主导,加快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不断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要加快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加快中央和省改革政策的落地,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各项优惠政策,继续大胆尝试、稳妥推进,争取在全省率先趟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冯韶慧强调,要保持定力、紧跟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把学习作为终生的政治任务,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切实把心思集中到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把精力集中到推动廊坊发展的各项事业上,通过增强执行力、提高质量效率,在重点难点工作上取得突破;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性地深入到群众中去,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清正廉洁、永葆本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成果,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巡察全覆盖,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10月26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金志超摄

廊坊市市长陈平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坚决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当好表率,坚决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上当好表率,坚决在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上当好表率,坚决在全面做好、圆满完成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当好表率,在年终岁尾攻坚战役中全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用实干实政的行动和实打实的业绩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