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兰亭的故事”特展亮相廊坊博物馆

2017-10-26 15:15: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由绍兴博物馆和廊坊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兰亭的故事”特展在廊坊博物馆第一展厅正式开展。展览持续至2018年1月5日,免费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到馆参观,并可扫描指定的二维码,一起倾听“兰亭的故事”。

展览共分为兰亭修禊、兰亭传奇、唐人摹本、宋人传本、名家临本和绍兴兰亭6个部分,以历代《兰亭序》著名摹本、临本为核心,精选部分有影响的兰亭拓本,系统展示历代有关兰亭的书法艺术,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中国书法的视觉盛宴。

王羲之,字逸少,东晋时期著名的书法家,曾任会稽(今绍兴)内史。东晋永和九年(公元353年)三月初三,王羲之邀约谢安、孙统等41名文人雅士和家族子弟相聚山阴之兰亭,行祓禊之礼,饮酒赋诗,得诗37首,事后结集由王羲之作序记事。羲之一序,文帖千古,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行书,兰亭也因此成为书法圣地。

展览期间,廊坊博物馆还挑选了馆藏清瓦形石砚、清白底粉彩鱼纹方瓷壶等5件文物来配合此次展览。此外,展览现场设有互动体验区,市民可通过近距离体验永字八法拼图、兰亭主题华容道游戏等活动,加深对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认知。市民在参观的同时,可以扫描指定的二维码,输入相应数字编号,即可收听“兰亭的故事”语音讲解。(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王丽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