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三季度廊坊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9%

2017-10-25 10:28:1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三季度,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高位运行,同比上涨10.9%,环比上涨2.8%。

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分析,改革措施不断深化,带动钢铁价格凶猛上涨;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改善,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等因素是影响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的原因,预计四季度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仍将维持上涨趋势,但涨幅将逐渐趋缓。

月度同环比指数均持续小幅上涨。三季度,全市PPI同环比均呈现持续小幅上涨态势。从同比看,7月份同比上涨10.5%,8月份同比上涨11%,9月份同比上涨11.1%。从环比看, 7月份环比上涨1.3%,8月份环比上涨1.8%,9月份环比上涨0.3%。由此说明,今年三季度我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持续上行。

重工业价格上涨幅度高于轻工业。三季度,全市重工业运行趋势与PPI总指数运行趋势相符,受去产能、环保限产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影响,重工业价格涨势明显,三季度,同比上涨14.6%,比去年同期上涨12.1个百分点。

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明显,生活资料价格小幅下降。三季度,全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13.9%,比去年同期上涨11.6个百分点。其中,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3.8%,加工类价格同比上涨16.1%。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下降0.8%。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降1.7%,耐用消费品价格同比下降0.2%,衣着价格同比上涨0.3%,一般日用品价格同比上涨0.4%。

行业价格上涨面进一步扩大。三季度,在调查的30个行业大类中,有15个行业大类价格同比上涨,占行业总数的50%。(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尚学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