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廊坊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2017-10-25 10:27:2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1-3季度,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居民消费价格(CPI)呈现温和上涨态势,累计上涨1.8%,涨幅较全国及全省平均水平高0.3个百分点,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5个百分点,超过2015年和2016年同期水平,呈扩大态势。

“宏观经济环境是CPI温和运行的基础,人工成本推高部分价格上涨,部分工业品供过于求,上游产品价格仍处低位。” 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分析,若食品价格不出现大的波动,后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保持平稳上涨态势。

1-3季度,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七涨一降”格局。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医疗保健、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分别较上年同期上涨6.6%、4.9%、3.1%、2.5%、1.9%、0.8%、0.4%,食品烟酒类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0.7%。

1-3季度,食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1个百分点。所调查的14类食品价格有6类不同程度下降,猪肉、鲜菜和鸡蛋价格降势尤为突出。

猪肉价格创五年来最大降幅。受“猪周期”影响,今年1-3季度我市生猪市场有所缓解,猪肉供应充足,猪肉价格下降8.6%,创近五年同期最低降幅,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9个百分点,是拉动食品价格下行的主动力。同时,鲜菜价格降幅明显。1-3季度鲜菜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7.7%,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7个百分点,是拉动食品价格下降的又一重要因素。鸡蛋价格呈下行趋势,1-3季度较上年同期下降9.9%,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6个百分点。1-3季度我市水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4.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行约0.04个百分点。其中,淡水鱼价格上涨2.2%,海水鱼价格上涨3.4%,虾蟹类价格上涨6.9%。(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陈丽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