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2017-10-21 09:10:1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副主任王俊臣、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秘书长毕忠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王俊臣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廊坊市2016年市本级决算和全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廊坊市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提请审议2017年市本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关于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节约用水工作的调研报告》《关于视察“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视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赴湖北省学习考察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职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批准2017年市本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职事项,蒋洪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就职发言。

会议指出,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作风各项工作方面是坚强有力的,较好地发挥了财政杠杆的调控作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了数量多、投资大、层次高、结构优的良好势头,“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措施实、力度大,水资源得到综合治理和优化配置,做到开源与节流并举,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预算刚性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大整改力度,更好发挥财政职能,提高资金支出绩效。要加快建立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配套法规,确保《科技进步法》得到有效实施。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储备谋划和要素保障服务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有序发展。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常态监管机制,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发挥基层群众作用,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推进行业节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行综合施策,让廊坊水资源更加可持续发展。要积极学习借鉴湖北省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扎实推进我市相关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同时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模范履职,为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振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驻机关纪检组长,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甄志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