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市政协视察廊坊挖掘优秀民俗文化情况

2017-10-18 09:59: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由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强带队,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到永清县、固安县,视察廊坊挖掘优秀民俗文化情况。

视察组先后参观了永清县别古庄镇核雕生产基地,固安县文博馆、宫村镇北马村焦氏脸谱非遗项目。视察过程中,视察组成员就民俗文化挖掘整理、生产制作工艺、技艺传承、对外宣传等方面与相关部门、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情况进行整理归纳,围绕我市民俗文化发展的相关主题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王世强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市越来越重视对民俗文化的挖掘整理工作,民俗文化也越来越得到普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优秀民俗文化抢救保护与传承、培育文化产业、对外宣传与推介民俗文化,通过挖掘当地优秀民俗文化,打造新亮点,不断提高优秀民俗文化的品位和内涵。要提高对优秀民俗文化的重视,充分认识挖掘、传承民俗文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感,进一步处理好挖掘、传承、保护的关系,大力推动民俗文化保护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提升乡村旅游产品档次与规模。(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翔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