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煤替代”实施总攻突击

2017-10-17 11:01:1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煤替代”工程紧急调度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紧扣要求、鼓足干劲、决战决胜,发起“煤替代”工程的总攻突击,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打赢“四个攻坚战”,确保“煤替代”工程用得上、用得好、用得安。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永清主持。

陈平指出,当前全市“煤替代”工程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决战关头,必须实施总攻突击,确保整体解决问题、完成任务。这次紧急调度会议,就是对存在问题揭短亮丑、较真叫板,就是对实施突击攻坚进行动员部署,我们必须全面出击、全力以赴,在最后阶段打赢“四个攻坚战”,确保“煤替代”工程用得上、用得好、用得安。要打好政治工程攻坚战,明确实现既定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是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是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完工交账的政治任务,不能完成将被严厉追责;要打好环境工程攻坚战,把“煤替代”工作成效体现在指标下降、排名前移上,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要打好民生工程攻坚战,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让廊坊人民享受到新的更好生活,促进取暖和生活方式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打好社会工程攻坚战,在突击攻坚阶段做到全面梳理、系统考虑、扎实推进,确保建好这项社会工程。

陈平强调,要解决好“煤替代”工程暴露出的认识问题、方法问题、责任问题,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在攻坚战役中拿出特殊态度、特殊劲头,在传导压力上敢于动真、勇于碰硬,在艰苦战斗中亲力亲为、树立形象,着力破解阻工窝工、安全隐患多、补贴资金拨付迟缓、与大气污染治理有差距等操作层面暴露出的认识层面问题。要整合力量、尊重科学、强化政策,以超常之措、非凡之举全力突击攻坚、打好人民战争,着力破解推进工作缺少统筹、条线不清、职责不明等一系列工作摆布、方法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政府要对此次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迅速巡查督导,市监察局要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依法依规问责,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绝不手软,推动“煤替代”工作突击攻坚任务落实。

陈平强调,面对特殊时段的特殊任务,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干字为先。要突出“铁”字,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铁一般的信念和追求、铁一般的力量和担当、铁一般的作风和意志、铁一般的成效和保障推进工作,务求高标完成任务、高效保障平安;要突出“舍”字,舍得花钱赶进度、买平安、出成效,换来民生满意和群众口碑;要突出“怕”字,坚持怕字当头、干字为先、严字为重,始终保有敬畏之心,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突出“求”字,以求极致、求精品、求最佳的气魄,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作风,坚决打赢“煤替代”工程突击攻坚战。

会上,魏国东、贾永清、王凯军就强化执纪问责、加快推进“煤替代”工程讲了意见。各县(市、区)汇报了“煤替代”工程进展情况、调峰储气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和“气代煤”确户台账上报情况。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