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好学生帮患者推轮椅

2017-10-16 16:30:3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件小事,让人心里暖暖的。10月13日,霸州张女士打来热线电话,想感谢几位帮助她的学生,她只有照片却不知道学生们的学校及姓名。通过照片,记者发现学生校服上都有国旗图案,并最终通过这个特点找到了4位热心的好少年。

10月11日,张女士推着婆婆来市区爱民东道一医院看病,医院门口有个陡坡。“婆婆坐在轮椅上,坡度还不小,往下推特别费劲儿,怕弄不稳老人摔倒。”张女士很着急,可身边只有70多岁的公公,根本帮不上忙。情急之下,她向路人求助。看到几位学生刚刚走过,她抬起手招呼他们的时候,发现学生们正朝这边走来。

“四个小伙子,特别小心谨慎,他们一起慢慢地把婆婆推了下来。”张女士把婆婆送上车,回头再一看,学生们已经走了,“没顾上感谢,更没来得及问姓名。”她还特别提到,婆婆因生病一直没精神,在获得学生们的帮助后很开心,特别配合锻炼和康复治疗。张女士很受感动,想跟学生们说声“谢谢”。

张女士拍下了学生们帮推轮椅的瞬间。通过照片,记者看到学生们穿着深蓝色的校服,两位学生的校服前有国旗图案。因为事发在爱民东道,记者联系了周边的几所学校。最终通过校服上的国旗图案确认学生们来自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

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几位学生很快被找到,他们分别是张建铮、王萌超、李家硕及杨昔泽。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建铮,“那天我们4个人吃完饭,在路边发现老人需要帮助。往跟前走时,看见有人招呼我们。”帮助完老人,他们没有太在意就回去上课了,“学校总上德育课,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其他同学遇到也会帮忙的。”

张建铮等4人在同一宿舍,且同为学校国旗班成员,所以校服前有国旗图案。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建华得知这件事后非常关注,他说:“学校注重德育教育,专门成立了爱心社,让学生们多参加公益活动。通过教育和引导,要让爱心、孝心融入到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