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2017-10-12 11:13: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我市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有关情况以及建筑施工、煤改气工程安全存在的问题,对全市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长陈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春燕,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矛主持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是我们必保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讲政治的具体体现。特别是在安全生产上,容不得半点疏漏,出不得半点闪失,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敏感性和过硬的工作举措,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陈平要求,要提高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赶考交卷意识,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刻整改、整改到位。要聚焦责任问题,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聚焦省巡查组和督导组交办的问题隐患、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狠抓全面排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回头看”,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狠抓集中攻坚,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工作,以专项治理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责任落实,有效保障安全。必须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做到领导责任再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再砸牢,责任问责再加力;必须落实好安全生产制度保障,

完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曝光制度,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的挂牌督办,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挂牌督办,实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建立安全隐患举报重奖制度;必须落实好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持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完善应急救援体系。

陈平强调,在安全生产具体工作中,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工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二是开展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检查。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四是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专项排查治理。五是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排查治理。六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七是开展煤改气工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八是开展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治理。针对“八个方面”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合力攻坚,全面实现“六个确保”,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保卫战。

此外,陈平还对大气污染防治、煤替代、问题楼盘、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春燕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委政府主导,持续严厉打击。二是要部门综合治理,维护正常秩序。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动态监管。同时,要确保公共卫生服务安全,重点把好监测关、诊疗关、环境关、联防关“四个关口”。在商贸流通及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方面,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在旅游市场安全方面,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强风险评估,加强应急演练。(记者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