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2017年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017-10-10 14: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9月28日,随着前进钢铁公司最后一名职工信息录入国家人社部去产能职工安置信息数据库,标志着廊坊市2017年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在8月底新利钢铁公司、前进钢铁公司全部停炉停产,廊坊市去产能“保一争二”(确保退出一家,争取退出两家钢铁企业)目标提前完成的基础上,职工安置工作同步推进。目前,两家企业职工安置方案经职代会研究通过,与12142名职工解除了劳动关系并发放了经济补偿金。

廊坊市始终把职工安置作为去产能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由人社部门牵头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实地指导”的协调机制。印发《关于做好化解钢铁等行业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钢铁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政策十条》等系列政策,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

为全面掌握涉及职工基本情况和计划分流情况,廊坊市人社局会同霸州市人社局深入去产能企业,全面摸清企业与职工间工资、社保、经济补偿等债权债务情况,组织企业及时填报职工基本信息及分流安置情况,加大实地调查、电话抽查、参保数据比对等力度,并按规定录入信息系统,实现动态更新,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工作方案。

职工安置要以人为本,每个职工的情况千差万别,诉求不一,相应地,人员流转路径也要多元化。廊坊市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扶持、就业服务和职工培训,积极搭建人岗精准对接服务平台,从税费减免、发放稳岗补贴、支持转岗培训、发放下岗职工生活费、保证工伤人员待遇等方面出台硬措施,通过公司股东其它企业或子公司吸纳就业、挖掘就业岗位推荐就业、回原籍就业、鼓励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安置职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政策落实和保障服务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劳动保障事务所作用,逐乡镇、逐企业摸清岗位需求底数,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廊坊市人社局局长张维真透露,通过积极联系域外钢铁企业,目前,已与天津钢铁、唐山东海钢铁、唐山鑫达钢铁三家钢铁企业达成初步用工意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