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督导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

2017-10-10 09:30:5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国庆中秋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冯韶慧冒雨到市公安、食药监、安监、教育、消防等部门,实地督导检查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狠抓落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以坚强的党性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廊坊地处京畿要地、位置特殊,是拱卫首都的战略要地。当天上午,冯韶慧首先来到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实地察看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冯韶慧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绝对忠诚,努力在科技强警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为平安廊坊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冯韶慧在市食药监局调研时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职能、定期开展整治,重点检查供应北京食品企业的产品质量,定期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重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黑窝点”,确保不发生食药安全事故的“底线问题”。

“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冯韶慧在市安监局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做好钢铁冶金、危化品、交通等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小企业小摊点小作坊等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冯韶慧对校园安全问题十分关心。调研期间,他专程赶赴市教育局听取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冯韶慧指出,全市各级党政部门和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通过严格明确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责任,持续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为教育改革和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来到市消防支队,冯韶慧亲切看望部队官兵,详细了解消防建设、人员管理、执勤备战等情况。他强调,廊坊紧邻北京,是京畿重地,消防安全关系全局。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作风,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再督导,确保能够迅速、果断、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火情、警情。

在调研过程中,冯韶慧反复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做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的现实检验,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困难想得更复杂一些,把方法举措想得更周全一些,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问题为突破口,实行对症下药,不断补齐短板,把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要全力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严守纪律,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把工作往实里做、细里做、优里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赵晋进参加活动。(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