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督导检查廊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2017-10-05 18:4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平深入道路运输部门、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廊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3日,廊坊市长陈平带领安监、交通、建设、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道路运输部门、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检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在岗值班工作人员。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从细节小处入手,排隐患、强管理、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平督导检查廊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长假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迎来大考。在廊坊市长途客运站和市交通运输集团,陈平边看边问,“车辆出站前经过哪些安检程序”“交通台账是否完备”“有没有专职安全管理员”……对车站安检、车辆营运、安全投入、应急处置等情况一一问询了解。他强调,方向盘上责任如山,须臾不能掉以轻心。要眼睛向内练内功,加强安全培训力度,眼睛向外找问题,吸取外地事故教训,坚决杜绝超载、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廊坊一中迁建工程是市重点教育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区学校办学条件。在施工现场,陈平详细了解校园规划、征地拆迁及项目推进情况,并与教育部门和施工单位进行交流。他要求,要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合理调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投用,进一步促进全市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陈平对供电供暖安全工作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广炎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和国电华北电力公司廊坊热电厂,听汇报、看进度、解难题,对企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企业强化社会责任,落实环保要求,通过脱硫脱硝设备提标改造、增设铁路运煤通道等方式,促进污染物排放量有效降低;对重要用电单位、重大基础设施供电线路、变电设备进行重点监视调控,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廊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陈平督导检查廊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陈平在检查时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天,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坚决守住安全这条红线,把安全发展作为行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和重要保障,作为从业人员的自我约束和内在意识,从根本上、源头上提高安全发展水平;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细节小处入手,狠抓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积极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防止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日常监管、隐患排查、事故预防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廊坊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