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在主城区和永清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02 14:46: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廊坊市长陈平利用国庆中秋假期休息时间,深入主城区和永清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公安消防和涉气企业值班备勤人员。他强调,廊坊作为首都“护城河”,安保维稳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平十分关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首先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尽快制定主城区涉企运输车辆管控工作方案,形成责任“闭合链条”,对证照不全、违规上路车辆坚决严管严控,树立交警部门执法权威和品牌形象。在市看守所,陈平详细了解该所基本建设情况和勤务运转状况,对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表示肯定。走进市公安消防支队,陈平实地察看营区建设、执勤车辆装备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要求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强化应急救援装备建设,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气代煤”“电代煤”安全生产工作是陈平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当天下午,陈平一行来到永清县养马庄乡王庄村和杨官营村,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并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燃气炉、电暖气安装及使用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安全监管,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规范操作使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陈平还来到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永清站,听取企业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汇报,希望他们加速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生产环境、厂区环境、周边社会环境安全管理水平。

调研中,陈平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以严而再严的要求、实而再实的举措、细而再细的作风,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排查化解隐患,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前移关口,狠抓源头防范,摸清底数,实施精细管理;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方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逐条逐项修改完善已有工作方案,细化步骤、细化标准、细化力量,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守住红线;要进一步实施联防联控,提升软硬件水平,推进标准化建设,建立完善以警防、民防、技防为核心的治安防控体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王凯军、赵晋进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