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农民女作家亮相河北电视台

2017-09-30 11:33:0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廊坊农民女作家、永清县刘街乡西务村村民刘向梅应邀前往到河北电视台录制《河北好故事》栏目。在节目中,刘向梅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坚持了40多年的“记者梦”,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

刘向梅今年54岁,自幼喜欢文学,憧憬记者职业。多年来,她笔耕不辍,在国家和省市各级各类报刊发表文章达数百篇,采写了《多才多艺王自然》《扎刻大师徐艳丰》《固安相子传承人邢坤》《好母亲王文俊》《陈书元的晚年生活》等新闻稿件。其中,好母亲王文俊被评为全国百名道德模范母亲之一。如今,她成为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河北省民俗协会会员,还被吸收为廊坊作协理事,乡亲们亲切地称呼她是“扛锄头的女作家”。

“从中学起,我就热爱文学,一心想写出好的文字。结婚后,我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哪怕现在要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我依然没有忘记初心。这一次,我终于可以站在舞台上,讲述一次自己的故事。”谈到录制节目的经历,刘向梅对记者说。

据了解,《河北好故事》是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在今年推出的特别节目,主要讲述燕赵大地上的百姓故事,展现他们的善行义举,汇聚正能量,引领价值取向,传递人间大爱。(记者 武香君 通讯员姜朝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