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十一黄金周”出行 看廊坊交警提醒

2017-09-30 10:53:3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十一”和中秋节“合体”的八天长假让人们充满期待,但无论选择回家看看或是出行游玩,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难得的长假,希望时间都能花在刀刃上,而不是眼睁睁地看着旅途变“堵途”。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易拥堵点段、最实用绕行路线、最详尽事故易发路段,请驾驶人提前了解,合理安排行程和时间,错峰出行,文明守法行车,安全平安行车。

易拥堵高速路段

京沪青县段、黄石藁城段、京哈河北段、京港澳保定段、大广衡水和廊坊段、京藏怀来段、保津廊坊段、石太井陉段、张涿、张石、荣乌保津段、廊涿、京新等。

上述路段6时至20时,5分钟单向断面流量预计持续在200辆至500辆之间高位运行。受货车绕行河北高速公路影响,张涿、张石、荣乌保津段、廊涿、京新等高速可能会出现流量大、事故易发和缓慢通行。另外,假期后三天,各冀京界进京方向因办理进京证或实施安检可能导致交通缓慢通行。

本次假期时间长,且中秋节家庭团圆是中国传统习俗,因此在中秋探亲、旅游方面交通压力增大,预计国庆节期间:保定地区的张石、张涿、荣乌、保阜高速,承德地区的大广高速京承段,京哈高速的唐山、秦皇岛段,石家庄地区的西柏坡高速,张家口地区的张承高速等前往旅游景区集中的区域,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黄石高速、石太高速等探亲流将明显增大,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压力。

廊坊易堵路段

易拥堵路段:银河路银河大桥周边

绕行路线:周边道路车辆较多,建议错峰出行或者绕行解放桥、永兴路

易拥堵路段:明珠、万达商圈周边道路(车流量大)

绕行路线:购物中心,建议错峰出行或者公交出行

易拥堵路段:爱民东道环岛至新华路段

绕行路线:建议错峰出行或者公交出行

易拥堵路段:广阳道(车流量大)

绕行路线:绕行北凤道

易拥堵路段:北凤道汽配城至建设路段、廊坊市解放桥北车站周边(进出站客运车多,假期客运站旅客多)

绕行路线:建议错峰出行或者公交出行

易拥堵路段:104国道南尖塔检查站、银河南路兴安市场、市自然公园、西昌路、廊涿引线、廊泊线津保高速口至东段路口路段车流量大、廊泊线胜芳大桥段、益津路迎宾道至112国道、112国道东关路口、康仙庄路口、高坟路口、王庄子路口、东环路口、文安县106国道新镇镇区、文安县106国道与芦阜庄钢材市场交口、102国道三河燕郊迎宾路至进京段、102国道三河燕郊迎宾路至京榆旧路段、三河平香路南环岛至南杨庄段。

绕行路线:建议错峰出行

易拥堵路段:大城县新华西街二医院路段

绕行路线:南环路、津保路

易拥堵路段:大城县津保南路明珠超市路段

绕行路线:南环路、北环路、永定大街

易拥堵路段:大城县新风南路诚信商场路段

绕行路线:北关街、东环路

易拥堵路段:大城县津保南路新天地商场路段

绕行路线:南环路、北环路、永定大街

易拥堵路段:文安县106国道史各庄大桥(禁止5吨(含)以上车辆及黄牌照货车通行)

绕行路线:兴祖线、廊沧高速

易拥堵路段:文安县静王线小堡桥

绕行路线:兴祖线

易拥堵路段:103国道香河县段

绕行路线:小车绕行路线:觅西路(设置硬隔离,大型货车限制通行)

大型货车绕行路线:夏安公路与103国道交叉口,大型货车向西绕行至于家务,上京津二高速。

事故多发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G2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京冀交界处

安全提示:前方进京检查站,请注意侯检车辆,预防追尾事故发生

事故多发路段:廊坊市东环路与光明东道交叉路口

安全提示:十字路口,请注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事故多发路段:廊坊市十七小附近、廊坊市江南水郡小区、廊坊市廊涿引线、永清县廊霸路、养马庄小学路口、大城县廊泊路88km+100m路段、大城县津保南路111km+100m路段、大城县廊泊路96km+600m路段、大城县京沪连接线29km+600m路段、固安县京广线47KM--57KM、固安县廊涿线52KM--57KM、106国道霸州市老堤村至营上村路段

安全提示:双节期间,车流量大,请加大跟车距离,小心慢行

事故多发路段:文安县106国道新镇牌坊、文安县272省道滩里大桥

安全提示:驾车经过此路段时,要降低车速,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安全行车提醒

1、节日出行车流人流集中,且正值公路客货运输正值高峰,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请广大驾驶人,特别是职业运输驾驶人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恶劣天气或行经危险路段务必谨慎驾驶,沉着、冷静处置应对险情,避免严重事故的发生。

2、节假日期间,高速出口、服务区、加油站、收费站等都是车流高度集中区域,车辆行驶缓慢。遇到堵车切勿强行乱穿乱挤,“见缝插针”,否则极易造成拥堵,大大增加车辆刮蹭情况发生的概率。

3、山区路段坡多弯多,道路等级低,旅游景区集中,行径弯坡路段不要违法超车、争道抢行。

4、雾天或夜间行车,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5、进入隧道行车要打开车灯,控制车速,保持足够的车距,避免追尾。

6、国庆假期亲朋好友聚会聚餐活动增多,饮酒会导致人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牢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7、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要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按规定的距离(普通公路50~100米外,高速公路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特别是夜间或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紧急情况时,车上人员切记不要坐在车内,下车后也不要在车辆附近逗留,要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二次事故发生。(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姚津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