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安次区专项资金奖励科技创新

2017-09-30 10:32: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安次区召开2017年科技创新大会,对2016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研发中心、科技小巨人、众创空间、孵化器和专利等62个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奖励,随后围绕省、市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及科技项目申报相关知识等召开科技创新暨企业培训大会,安次科技创新再掀热潮。

近年来,该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创新平台不断完善、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兴起、创新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今年,成为全市唯一一个成功获批第二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单位的县(市、区)。1至8月份,全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4家,申报数量位居全市第一,通过6家;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通过55家;申报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通过2家;组织12家企业申报市级研发中心,通过9家;组织2家企业申报市级孵化器,全部获批;组织2家企业申报市级众创空间,3家企业申报星创天地。

具体工作中,他们坚持把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按照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积极鼓励万众创业,支持大众创新。2015年,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了《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发展工作相关奖励措施》,决定连续三年每年安排财政资金作为扶持创新发展工作专项资金,重点围绕创新、平台、人才、融资等方面对创新发展工作进行支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不断上水平。完善平台,全力推动廊坊高新区、龙河高新区两大省级园区升级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现代农业板块,积极推动申报国家级新型孵化器,打造一批省市级众创空间,全面提升科技承载能力。强化科学招商,大力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低污染、低能耗项目,从源头上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不断加大对重点创新企业和重大创新项目的支持力度,占领产业制高点。改造传统产业,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传统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创新服务,积极打造保护创新、鼓励创新的市场环境,加大科技创新宣传力度,使公众及时了解科技创新动态,参与科技创新决策,形成人人尊重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投入的主体、产学研联合的主体、名牌战略中的主体,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石玉影)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