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网上缴费开始

2017-09-29 15:24: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正式开始,城乡居民参保人登录“廊坊医保”微信平台,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理参保缴费。网上缴费时间截止至11月25日。缴费标准为180元/人/年。

据了解,廊坊智慧医保平台是廊坊市医保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智移云”(即为“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简称)的发展规划,在人社局党组的领导下,大力建设的包括网站、手机app、微信、自助机多端口的综合性平台,围绕“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实现了网上多种办事多种功能,今年城乡医保全部使用网上缴费功能,是方便群众的一种新服务模式,同时也解决了部分群众重复参保缴费的问题,管理上也更加方便,也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参保人只需关注“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中“医保大厅”选择“医保缴费”或者点击菜单中“我的”选择“医保缴费”,根据提示即可完成缴费。“也就是说只要有微信,正确输入参保人姓名、身份证号就能进行缴费,解决了有些外出打工人员无法及时回来缴费的问题。参保人员如无法自行缴费,可由亲属、朋友代为操作,也可到辖区居委会由工作人员帮助缴费。”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参保的城乡居民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信息并上传指定材料,待审核通过后方可通过廊坊医保平台在线缴费。

此外,特殊人群缴费方式如下:

①大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参保缴费。

②低保人员、重度(1、2级)残疾人员、低收入家庭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未成年人,由民政、残联、卫生计生部门提供名单,免费直接入保,请勿网上缴费。上述人员以2017年6月份当月在民政、残联、卫生计生部门在册的人员名单为准。

③出生6个月内的新生儿,可先到医保经办机构缴纳2017年度医疗保险费,再在网上缴纳2018年度医疗保险费,从出生之日起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予以报销。如直接在网上缴纳2018年度医疗保险费,2017年医疗保险费不允许补缴,2017年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不予报销。

医疗保险费一经缴纳不予退还,请参保居民不要重复缴费。(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