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大厂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2017-09-27 10:23:3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9月22日,在大厂产业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启动大会上,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北京豪沃尔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大厂高新区。同日,太库科技“数字媒体与智能硬件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厂高新区被授予“中国人工智能创新联盟会员单位”称号。

此次签约落户的8个项目,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将在大厂建立专业检测机构,成立VR专业实验室和光学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北京豪沃尔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7项技术发明专利,是智能楼宇系统、消防设备制造及智能消防系统集成商,他们将在大厂高新区进行智能消防、智能楼宇系统研发生产。

这次签约落户大厂的企业,很多都是行业领军企业。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特来电大厂项目将为大厂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系统,并通过特来电独有的云平台,建设智能充电网络服务平台等。意冷星(北京)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将在大厂进行制冷设备研发生产。北京优利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大厂设立办公总部和研发、生产、检测与销售中心。

在大厂产业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启动大会上,大厂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战略正式对外发布。以应用为突破口,引入关键技术,建立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围绕智能硬件、智能汽车、智能制造装备、虚拟现实等领域,加速产业聚集,大厂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已经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