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2017中国·永清第二届核雕技艺大赛落幕

2017-09-26 10:42: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本届“9·26”农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永清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省工艺美术协会承办,市工艺美术协会及永清县有关部门共同协办的2017中国·永清第二届核雕技艺大赛圆满落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出席颁奖仪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马达,副市长张春燕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马达表示,廊坊市委、市政府,永清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核雕产业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推广宣传、因势利导扶持产业发展,极大地激励了传统艺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为全国工艺美术行业树立了榜样。希望各级政府对核雕产业持续关注,把大赛及展览活动办成全国最具特色的品牌活动,为永清乃至全国的核雕事业添砖加瓦。

张春燕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冀作核雕”在行业内的品牌影响力,搭建起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核雕产业向产业化、品牌化经营转型升级,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让“冀作核雕”走出一条上档升级、创新发展之路。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永清县政府第二次合作,共同推出的核雕界的国家级赛事,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专业的国家级赛事。本次大赛共有57位核雕高手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紧张的现场核雕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作品1件,金奖作品6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15件,优秀奖作品25件。(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