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河北廊坊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减证促简政 发展添活力

2017-09-24 12:06:25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一早,河北双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务员李彩红到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提交申请材料,办理企业股东名称变更业务。让她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申请便通过了审核,拿到核准通知书。

这是廊坊市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廊坊市推出了涉企54项行政许可事项当日办结、市县两级领导重点联系服务百家企业、企业登记便利化26条措施等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对优秀人才、先进要素、优势产业的“磁力”不断增强。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介绍,廊坊通过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正在成为京津冀城市群创业创新的沃土。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市级以上研发机构96家,总数达到446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99家,总数达到5002家。

把该减的真正减下来、该放的真正放下去,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从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入手,通过对集中划转的169项行政许可事项细致梳理,删减行政审批中的“繁文缛节”,变“四级审批”为“两级审批、一审一核”,将局长、主管副局长两级审批权限下放由业务科长审批,有的事项下放到窗口人员一审一核,经过重新梳理,共压缩34项行政审批内审环节,压缩申请材料16件,压缩46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合计减少审批时间592天。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新模式,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针对涉及企业市场服务、社会事务、企业注册、投资建设四大类行政许可,他们推出当日办结事项54项,由原法定审批时限961天缩减为54天。“以‘减证’带动‘简政’,让审批程序越来越简便、办事成本越来越低,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强。”廊坊市市长陈平介绍,近日廊坊市推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的26条措施》,在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下放市辖区企业和集团登记权限、降低登记门槛、提高窗口服务水平等方面又有了新突破。

为更好地服务域内企业,廊坊从全市筛选出投资300亿元的云谷(固安)第六代AMOLED生产线等100个重点项目,全面启动了以优环境、解难题、强实体、促转型为重点的市县两级主要领导联系服务百家重点企业行动。他们强化领导分包下的“管家”服务、政企沟通“面对面”、企业家早餐会沟通、跟踪督办落实四项机制,落实加大转型升级帮扶、强化融资服务、实施用地重点倾斜、拓展企业云平台服务等八方面服务措施,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区域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