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女孩漫画记录爆笑初中生活

2017-09-22 14:47: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新奇也有压力,有汗水也有笑声,这就是廊坊香河女孩李雨璇画笔下的初中生活。最近,她创作的一组爆笑漫画日记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李雨璇今年12岁,在香河二中读初一,自9月开学以来,从小喜欢美术的她每天用漫画的形式记录学习生活。这里面有军训时的辛苦,有第一节课的忐忑,也有她和新同学的搞笑对话。

在采访中,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活泼开朗的李雨璇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开学第一天,老师要求每个学生每天写一篇日记,李雨璇写完日记后,就找了一个普通的笔记本,用圆珠笔画出了开学第一天的忐忑心情和被老师选为升旗手的经历。她说:“我从小喜欢美术,之前也随手画过漫画,但画完就扔了。当天,妈妈看到后,就发到了她的微信朋友圈里。”

“平时,我和女儿相处的时间比较多,她画完总会第一个拿给我看。那天,看到女儿的漫画后,我觉得特别好玩,就发到了朋友圈里。没想到,好多网友给我评论、点赞,他们都夸女儿有才。女儿刚上初中,觉得哪里都是新鲜的,画起来特别有劲头。很快,第二天,她又创作了一组漫画,还对我说要连载下去。”李雨璇的母亲丁超告诉记者,此后,每天,女儿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就开始创作漫画,几页纸的内容,她不到20分钟就画完了。

笔记本变成了漫画书,画满了有趣的故事,丁超也不断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更新。

有趣的军训教官、三位“天然呆”同学、亲切的老师……每天,遇到有意思的人或事,李雨璇就画下来。当然,每组漫画中,总有一个发可爱女生,那就是她本人。

“漫画人物都是我依据原型创作的。特别是教官,他长得很帅,但是说话很严肃。我就把他设计成酷酷的样子。其实,他挺亲切的,嘴上说,严肃点,不许笑,自己却憋不住。我本人就是漫画中的样子,短头发、瘦高个子……”李雨璇笑着说。她表示,接下来,会在漫画中加入新认识的同学、老师等人物,以及生活中的正能量。虽然她在母亲的朋友圈里收获了一大群“粉丝”,但自己仍需努力,不断创作属于自己风格的漫画。

谈到女儿的艺术天赋,丁超介绍,她和丈夫都学过美术,在耳濡目染下,女儿从4岁起就开始学简笔画、素描、速写等。“记得她上小学时,有一天,她特别郑重地对我说,妈妈,我要走美术这条路。我看她如此坚定,就开始重点培养她。没想到,她画画特别认真、主动、肯吃苦,经常在画室里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她还说,妈妈你晚点来接我,这样我就能多画一会了。有时候,我太心疼她,还要限制她的画画时间。今年暑假,我把送出去一个月,专门进修美术,她很珍惜这次机会,一直画到新生报到的前一天才回家。”

谈到未来,李雨璇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或者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当一名设计师,用自己的灵感创作经典的作品。当前,她会认真学习初中知识,坚持创作漫画,“我会继续采用萌系的漫画风格,因为我们正年轻。”她笑着说。(记者武香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