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多点发力蓄势再腾飞

2017-09-22 09:59: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三河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深入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讲政治、讲团结、比担当,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多点发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抓科技促转型,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新增市场主体、重点项目建设逆势上扬、逆袭而上,均居廊坊市前列。1至7月份,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53家,获批廊坊市级研发中心17家、众创空间5家,分别占廊坊(总量)的比重为13%、14.3%、21.9%、18.3%和71.4%。上半年,57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完成25.6亿元,增长13.5%,且增长呈逐月加快态势。金融服务业增加值完成28.4亿元,增长13.2%,拉动GDP增长1.2个百分点。城乡建设项目投资位居廊坊第2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廊坊首位。此外,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加快,争列省重点项目个数居全省前列,全市引进京津资金总额位列廊坊第一。

清理“两违”力度空前,“散乱污”企业管理效果超预期,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廊坊第一。坚持“以上率下、正风肃纪,以打开路、拆打并重,以拆治标、以管治本”的思路,集中全市力量重拳整治“两违”,共拆除违法用地290宗1325.54亩,耕地548.44亩,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2016年度卫片违法占用耕地比例由66.3%降至12.27%。各镇不断加大巡查和“两断三清”的力度,全市903家企业中关停取缔688家,整改提升企业215家。公开招聘149名执法队员,通过人防、技防、联防,对东部山区盗采盗运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打,杜绝了矿山盗采盗运和平原粉石。

进度质量并重,“煤替代”工程扎实推进。建设部门与各镇、街道积极发扬夙兴夜寐、埋头苦干的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竣工验收,日夜兼程推动气代煤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14-2016年96个村街全部进场,今年257个气代煤村街目前已进场244个。同时,发改部门与供电部门强力推进电代煤,实现30个村街全部进场,完成总户数的82.2%,完成配电网改造22个村街。

抓交通促协同,与京津交通对接不断推进。在交通、水务等部门的辛勤工作下,在燕郊高新区、燕郊镇、段甲岭镇、杨庄镇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徐尹路(燕郊段)潮白河特大桥主体贯通;102国道南移、燕郊西出口综合枢纽、轨道交通平谷线、京唐城际铁路等工程前期工作深入推进;密涿高速连接线工程征地拆迁顺利推进;京秦高速与京津贯通工程征地拆迁基本解决,成功进场施工。(特约记者刘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