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 研讨服务非公经济

2017-09-21 11:00: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研讨会在固安举行。会上,三地检察机关对服务非公经济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谋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计。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正在燕山脚下、渤海之滨、燕赵大地全面落实,京津冀地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第三极。作为三地经济发展重要战略支撑点的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本地GDP增长的重要一环,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提供强大动力。按照《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举办这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三地检察机关的研讨沟通,探寻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护航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科学途径。

会上,来自三地经验丰富的8名检察官代表,分别从非公经济领域侵财类犯罪案件的特点、检察机关职能改革背景下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的途径等角度做了发言。参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依法保障服务京津冀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表示,来自“通·武·廊”三地的检察官从不同角度对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廊坊市检察机关研究细化具体举措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廊坊检察机关力求为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到位的服务,为非公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