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市领导部署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7-09-21 10:27:2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及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秉舜指出,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对于当前治理大气环境污染有着重大影响,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眼下将进入秋收关键期,这个时期秸秆禁烧控制范围大、战线长、隐患多、随机性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张秉舜强调,要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实现对各自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的无缝隙监管,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建立健全举报平台、设置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消除隐患。要组织农业等相关部门,把积极探索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搞好秸秆的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等综合利用,有效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运营模式,为秸秆消化多找好的出路。要加强舆论宣传,开展全方位、全时段、广角度、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把国家和省、市秸秆禁烧的政策法规宣传好、把依法处罚焚烧秸秆的规定讲明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张秉舜就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求,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和回头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出纰漏、不留隐患。市农业局要强化督导,对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保障不力、进度滞后的,要及时上报。要提高认识、全力攻坚、迎头赶上,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