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以房管传”铲除传销生存土壤

2017-09-20 15:08:1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安次区积极谋划对出租房屋的治理措施,通过“以房管传”,压缩传销分子生存空间,从根源铲除传销生存土壤。

乡镇政府、街办处建立出租房屋登记台帐,对被查处过的出租房屋进行登记备案。出租房主非故意租给传销组织被查处的,执法人员对房主进行宣传教育;房主属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或企业人员的,可通知其所属单位找房主谈话,要求其立即将出租房屋予以收回;出租房屋属于村民的,村民写出保证书及书面检查,通过村内广播,现身说法,警示其他村民。

将房屋出租给传销组织多次被查处的,视房屋主人主观故意为传销组织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和集会等活动场所的,由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负责对此类出租房主进行教育、管理和处理,必要时可联合相关部门对其采取封门、断水、断电措施;工商部门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出租房主予以行政处罚;公安部门对房主给予治安拘留,以此对出租房主形成严厉的约束机制。被查处的房屋现场找不到房主的(农村房屋),在大门口明显位置标注“传销窝点”“违法传销”等文字,包村干部负责与房主取得联系,送达书面通知书,限房主三天内到地方政府接受处理,房主三天内未到政府接受处理的,政府牵头,视房屋为违章建筑,予以拆除。(通讯员 苏琦 周丽静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