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高速交警发布假期车流预判

2017-09-20 11:03: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客车继续免费通行,而且免费天数比去年多了一天,一共可免费通行8天。

据了解,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为:10月1日(星期日)至10月8日(星期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对此,今年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对小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

需要提醒的是,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收通行费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的高速公路出行特点,特别是廊坊辖区高速公路作为进出京津的大通道,车流量的潮汐现象明显。高速交警提醒,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大广高速7天的平均流量将达到6.5万台次,约为日常流量的2.5倍。相比节前出行高峰,10月7日、8日的返程高峰车流量更大、更易发生拥堵。具体情况为: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下午和假期第一天(10月1日)上午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假期第七天(10月6日)和最后一天(10月8日)全天将出现进京返程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车流最高峰预计将会出现在10月1日上午及10月8日下午至晚间,其中京哈高速、大广高速的车流量将会突破每五分钟400台次,届时高速公路将出现满负荷运转状态。

高速交警介绍,廊坊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集中的是京哈、大广、荣乌三条,堵点可能出现在服务区及重要站口。京哈高速进京方向北京省界易发生拥堵,可由香河北收费站下高速,绕行国道行驶至北京西集收费站驶回高速;大广高速牛驼服务区是出京高峰时段的易堵路段,作为出京的第一个服务区,驾乘人员进入服务区休息方便的需求比较大,容易出现拥堵;冀京主线站受北京辖区车道变窄影响,可能在高峰期引发拥堵;京台高速廊坊空港站作为地市级站口,因流量大易出现驶入高速的车辆拥堵,京台高速永清北(曹家务)收费站驶出方向因通行量大,特别是大货车通行比率高,是一个常规堵点;荣乌高速K805至K826(廊沧互通至大广互通)因车流量大易出现拥堵,可由荣乌高速胜芳站下高速绕行112国道,再由荣乌高速雄县站上高速;廊沧高速由于荣乌高速霸州段车流量大,可能造成廊沧高速转荣乌高速车辆通行缓慢。

此外,十一黄金周期间,气温将维持在20度左右,比较适宜出游。但进入十月份,随着昼夜温差加大、空气湿度增大,雾霾天气将会来临,一旦出现雾霾天气,广大驾乘人员最好在出行前及时关注高速公路路况信息,根据高速管制情况调整出行计划。

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保养车辆,行驶过程中,既不要超速、也不要“龟速”,提前确认出口标志,并线、变道都要注意观察和提示,尽量远离大货车、严禁随意停车。(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