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举办“工作情况回头看”活动

2017-09-20 10:19: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下午,以“工作情况回头看”为主题的座谈活动在市审批局四楼大会议室内举办。市审批局十余名直接负责各领域行政审批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全部到场,向应邀前来参加本次座谈的部分企业代表展示工作开展情况,并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

自7月20日正式办理审批业务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强化自身作风建设,提升效能,优化服务,审批工作开局良好,集中划转的169项行政许可事项过渡平稳,运行顺畅。工作过程中,共压缩34项行政审批内审环节,压缩68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合计压减审批时限618天。目前该局已推出当日办结事项54项,这54项行政许可事项原法定审批时限为961天,现缩减为54天。

记者了解到,该局按照“边审批、边优化、边提高”的工作思路,着重从三点切入,稳步推进审批工作顺利进行。一是优化流程,压减要件,疏通阻碍行政审批时效的堵点。本着最大限度压减已知项、合并同类项,清除障碍、疏通堵点,最大程度缩短审批流程、降低审批时限。二是积极探索,创新方法,破解制约行政审批时效的难点。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审批局审批事项和职能高度集中的优势,对审批环节多、流程复杂的投资建设类项目探索实施并联审批,采取审批要件共用、相关科室协同的方式,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三是转变作风,树立新风,杜绝影响行政审批时效的暗点。该局明确主体责任,狠抓审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对待手中的审批权力,自觉抵制“微腐败”和各种不良思想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受理行政审批事务4227项,累计办结3647项。在座的企业代表普遍认为,行政审批的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确实有了明显提高。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筹建的新机场西(1号)110千伏变电站工程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项目是北京新机场建设的一项重要配套电网工程。项目核准申请提交后,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利用国家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协调投资项目科、国土资源科、规划建设科等科室并联审批,三科联动,申报材料、信息共享、规避要件相互制约,原来需要20天完成的审批流程,仅用1天就完成了项目申报要件审查、项目内容核准等工作,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廊坊不断向好的营商环境!”

企业和群众的褒奖是该局继续提高工作水平及效率的强劲动力。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该局已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的26条措施》,即将印发实施。局领导表示,下一步,全局上下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市经济建设,打造行政审批服务新高地,为廊坊建强市走前列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刘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