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委“三个专项清理工作”专项巡察启动

2017-09-20 10:15: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至9月8日,六届市委“三个专项清理工作”专项巡察正式启动。市委8个专项巡察组分别进驻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巡察活动。8个县(市)分别召开了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各专项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对此次专项巡察的重点和任务、工作方式和时间安排等做了安排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巡察机构领导小组,分赴8个县(市)参加动员部署会并就专项巡察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主要领导同志对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项巡察,全力配合专项巡察组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各相关县直责任单位及各镇、街道、园区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各县(市)动员部署会。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巡察组将全面履行市委赋予的职责,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着力发现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特别是基层干部滞留截留套取挪用农民补贴资金和补偿款问题;发现民生保障不规范,特别是应救未救、应退未退、关系保、政策保、误保、骗保等突出问题;发现农村卫生室建设不规范,特别是挪用截留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问题;发现地方党委、政府在落实“三个专项清理”工作方面的问题,推动基层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和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各专项巡察组组长强调,此次专项巡察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党的惠农政策和民生保障政策落实的重要形式和方法,认真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专项巡察组和被巡察县(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县)市委要教育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反映问题就是保护党组织、保护干部”的思想,把巡察当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关单位和地方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组了解情况提供有利条件和真实信息。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切实解决和纠正惠农资金落实、民生保障和农村卫生室建设不到位、不规范问题,打通党的惠民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开展专项巡察是市委做出的决策,是为了解决在“三个专项清理工作”中存在的推进不力、自查自纠不彻底、自查问题表面化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尖兵”和“利剑”作用,切实把专项清理推向深入,推动党的惠农政策和民生保障政策落实,为市委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目标的如期完成提供保障。强调各县(市)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查找偏差,把专项巡察作为对自身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作为向组织说明问题、反映情况的机会,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委各巡察组要聚焦审批权力行使情况,聚焦资金申请、拨付和使用情况,深入查找基层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查找不作为、慢作为和服务质量不高、效率低下问题,深入查找资金拨付缓慢、困难群众应保未保等落实中央相关政策不力的问题,推动“三个专项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各县(市)委对市委巡察组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加强监督,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一致表示,本县(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严肃对待,全力配合,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工作纪律,做到“随叫随到”“有一说一”。对巡察组发现或指出的各类问题,一律“照单全收”,在思想上深刻反思,行动上雷厉风行,整改上不留死角。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期间,市委各专项巡察组分别开通了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并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具体为: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放置于巡察组驻地、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和市卫计局;举报电话:0316-3223501(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三河市纪委转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收;电子邮箱:lfswd1xcz@163.com。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放置于巡察组驻地、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和县卫计局;举报电话:0316-7075261(工作时间受理)、18003266726(工作时间受理,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香河县纪委转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收;电子邮箱:lfswxcz2@126.com。

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放置于巡察组驻地、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和县卫计局;举报电话:0316-8362392(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大厂县纪委邮箱转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收;电子邮箱:yqxwxcz04@sina.com。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放置于巡察组驻地、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和市卫计局;举报电话:18631613991(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霸州市纪委转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收;电子邮箱:lfswzxxcz4@163.com。

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放置于巡察组驻地、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和县卫计局;举报电话:0316-2778402(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永清县纪委转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收;电子邮箱:lfsgzxxc5@163.com。

市委第六专项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放置于巡察组驻地、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和县卫计局;举报电话:0316-5632230(工作时间受理)、15032463310(工作时间受理,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大城县纪委转市委第六专项巡察组收;电子邮箱:lfxc6z@163.com。

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放置于巡察组驻地、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和县卫计局;举报电话:0316-8011890(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固安县纪委邮箱转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收;电子邮箱:lfswxcz7@163.com。

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征求意见箱设在巡察组驻地、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和县卫计局。举报电话:0316-5237091(工作时间受理),15032462151(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文安县纪委转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电子邮箱:lfswzxxc8@163.com。

在一个半月的专项巡察工作期间,市委8个专项巡察组将主要受理干部群众对“三个专项清理工作”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轮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市有关地方、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