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实现全域气代煤 燃煤用量年减6万吨

2017-09-20 10:01:3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黄蕾记者孟宪峰)日前,笔者在祁各庄镇亮甲台村村民刘士福家的厨房里看到,白色的燃气炉悬挂在墙上,燃气灶上烧开的水呼呼冒着蒸汽。刘士福告诉笔者,以前烧煤又脏又呛,现在用上燃气炉,做饭烧水方便又卫生;到冬天取暖时有了燃气炉,肯定省力又省心。

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扎实推进气代煤工程,截至7月30日,该县提前3个月完成2017年气代煤工程任务,实现全域气代煤。

为使广大农村群众得实惠、真受益,大厂本着让群众“不花钱、少花钱”的原则,专门制定了气代煤补贴办法,把好事办到农民的心坎儿上。据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左庆海介绍,面积在150平方米以内的改造户,其燃气设备购置费、安装费由财政全额补贴,不再收取住户的初装费、材料费等任何费用。

实现全域气代煤后,大厂预计每年减少燃煤用量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15.6万吨,二氧化硫1440吨,氮氧化物420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