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永清电商金融服务平台解决农民卖梨难

2017-09-20 10:00:0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玉宇记者解丽达)9月14日,建行廊坊分行牵手永清鑫耕田农业合作社,在永清县举办“建行电商、助农惠农”活动。作为直接受益的果农,永清县曹家务乡西桑园村的梨农贾金辉高兴地说:“我算了一笔账,通过建行电商平台卖梨,我家的10亩‘翠仙’黄金梨能多卖2万多元!”

永清惠民蔬菜公司总经理、鑫耕田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冯志先告诉笔者,近两年在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下,鑫耕田合作社在商场超市的订单一下子减少了一大半。

永清是京津周边的优质水果生产基地,全县仅梨园就有15万亩。农时不等人,梨卖不出去就会烂在地里。怎样才能帮助梨农把梨卖出个好价钱呢?建行廊坊分行和永清县委、县政府经过认真调研,制定了通过建行电商“善融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帮助永清梨农卖梨的解决方案。

建行廊坊分行行长王泉介绍,该行拨出30万元专项费用,通过销售补贴的形式降低售卖价格,在“善融商务”平台上开展专项扶贫促销活动,有效解决了永清梨农卖梨问题。据了解,此次活动永清直接受益梨农有1000多户,预计将实现线上销售400万公斤,农民增收1600万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