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博物馆文创产品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7-09-19 11:10: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主场活动于9月13日圆满落幕。廊坊博物馆作为京津冀国有博物馆联盟单位之一,与京津冀其他9家博物馆联合举办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京津冀博物馆文化创意展”,重点推出“燕国达人”品牌系列创意,并受邀参加本次展览活动,展示本馆的文创产品——“穿越时光的色彩”廊坊博物馆馆藏纹样绘本系列图册,广受好评。

此次北京文博会以“文化科技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和分会场六大系列近百场活动全面展开。

“燕国达人”文创品牌,创自于2015年第十届文博会,京津冀三地博物馆将各自馆藏精品文物与燕赵大地的历史人物与重大历史事件结合起来,依托实体展品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将博物馆的历史文物创造性地转化为卡通形象、微信表情,再通过清新、可爱的文创产品与互联网平台,传播给社会大众。

此次廊坊博物馆推出的卡通形象,以馆内弦纹陶壶及燕式鬲为代表原形,创作出具有匠人身份的卡通人物。由于陶器更具亲和力,因此人物本身装饰比较简洁,服装颜色更偏向陶土色,头上束有砖红色发带,腰带上饰有饕餮兽纹。廊坊自古能工巧匠辈出,该卡通人物性格朴实敦厚、踏实肯干,与廊坊匠人精神相得益彰。卡通形象的推出对引导三地百姓,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关注京津冀古代历史与区域文化建设起到一定作用。

此外,“穿越时光的色彩”廊坊博物馆馆藏纹样绘本系列图册亮相北京文博会。产品以馆藏精美文物为原形,提取相关纹样,涂上喜欢的色彩,绘制专属纹样。纹样绘本在享受绘画乐趣的同时还可以了解文物知识,受到现场青少年和美术爱好者的喜爱,纷纷进行现场体验,也有博物馆同仁表示可以借鉴其创作思路,发展自身的文化产品。(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王丽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