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区已投放近400个旧衣物回收箱

2017-09-19 11:08: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家住广阳区春和花园小区的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2044466反映,该小区南区一个旧衣物回收箱装满五六天了,但还没有被收走。

当天,记者来到春和花园小区南区,见到一个已经装满衣物的旧衣物回收箱。它底部是绿色,上面白色,一侧顶端设置翻盖式投物口,箱体正面印有帽子、四季衣物等图案,最底端注明了收运电话。

“自从小区里设置了回收箱,不仅家中的旧衣物有了去处,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真是两全其美。”小区居民赵女士说。

据了解,旧衣物回收箱是众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个爱心环保项目,自去年4月以来陆续设置在市区多个小区。“旧衣物回收这个爱心项目仍在继续。目前,市区已经投放近400个旧衣物回收箱,协会的志愿者会定期到各小区回收旧衣物。”众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鲁万永介绍,由于志愿者有限,所以有时回收不及时。如果市民发现回收箱满了,可以拨打回收箱上的电话联系他们。

对于市民所担心的旧衣物去向和回收标准,鲁万永说,协会志愿者在衣物收集后按照处理流程进行专业分拣,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经过消毒进行捐赠;不符合捐赠条件的白色棉织物经过纤维化处理制成棉纱;一些有色织物会经过纤维化处理制成无纺布;涤纶织物经过化学处理分解制成原料。

“捐赠对象主要为贫困地区、灾区、建筑工地等。破损较严重的,将经过工业方式制成产品销售,所得款项也将用于慈善事业。市民在捐赠衣物时不必有太多顾虑,无论衣物好坏,都将通过合理途径用于慈善事业。”鲁万永介绍,该协会已和四川、贵州、甘肃等贫困山区联系,捐赠了12000多件爱心衣物,还将逐步确定一些固定的捐赠渠道和对象。(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