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馨境界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新装亮相

2017-09-19 11:02: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重新装修后的广阳区馨境界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正式开放,孩子们在这里看书、做手工、上网学习……这既是孩子们的“开心乐园”,也是他们健康成长的另一所“学校”。

馨境界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对社区未成年人免费开放,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儿童房、青少年活动室,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6:00-20:00,周六、周日则全天开放。

步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字样以及雷锋的卡通形象十分醒目,用麻绳和木棍手工做成的照片墙别出心裁,一张张记录着馨境界社区志愿者活动历程的照片张贴其中,墙角处放有一个装着纱布、棉签、创可贴等用品的便民服务箱,还有一把把整齐摆放的雨伞,无不体现出细心、贴心的服务态度。

来到以森林彩虹为主题的儿童房,室内装饰色彩绚丽,温馨活泼,只见孩子和家长们正围坐在一起玩耍,一片欢声笑语。“这里很漂亮,连地面上都贴满可爱的地贴,小孩子在这里玩得很开心。”家住广阳区逸树家小区的居民王肖说。

青少年活动室则以蓝色海洋为主题,扬帆起航的3D立体图案以及“梦想从这里启航”的字样令人耳目一新。电脑及桌椅摆放整齐,以绿植为背景的照片墙上,张贴着100多张社区青少年参加活动的照片,那一张张笑脸成为一份份珍贵的记忆。中国探月卫星模型、老式煤油灯、立式放映机等一个个仿真模型琳琅满目,孩子们纷纷拿起喜欢的模型认真摆弄起来。“这些仿真模型涉及手工、发明、科技、历史四大类,今后我们还会不断更新,并安排志愿者教孩子们动手操作。”馨境界社区工作人员谢娜说。

值得一提的是,墙面上的钟表设计得非常独特。“钟表代表时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融入到表盘上,结合孩子们喜爱的海洋生物的卡通形象,设计出这样一款钟表,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记在心中。”馨境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静说,“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从整体设计、制作到采购以及安装,都是社区工作人员亲手操作的,大家花了很多心思,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里快乐成长。”(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