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通武廊”推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一体化

2017-09-18 10:48: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是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为构建京津冀联防联控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武清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廊坊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方在天津武清区签署了《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2017年——2020年)》,将通过加强多方面合作增进业务交流,推动京津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重大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水平。

协议主要包括3方面内容:加强技术合作。在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疾病诊断等技术环节,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职业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形式提升三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加强信息合作。对于区域内发生动物疫病流行或通过技术手段检测到新病原存在爆发疫病风险等相关信息,及时通报给其它两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便于及时采取措施做好预防工作。加强项目合作。强化区域内科技项目合作,积极推行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示范,推动三地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畜产品竞争力。(记者 郭睿 通讯员刘孟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