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博物馆举行国庆、中秋特色活动

2017-09-15 10:34:5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民族文化,喜迎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廊坊博物馆将举办“我手中的象形符号——东巴文字”特色活动。活动以“纳西族东巴文化展”为依托,为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东巴文化的机会,教授孩子们学习东巴文字。该馆现面向小学及初中招募8周岁~14周岁的学生共15名,有兴趣的学生可报名参加活动。

东巴文是一种兼备表意和表音成分的图画象形文字。其文字形态十分原始,甚至比甲骨文的形态还要原始,属于文字起源的早期形态,但亦能完整纪录典藏。东巴文是居于西藏东部及云南省北部的少数民族纳西族所使用的文字,源于纳西族的宗教典籍兼百科全书的《东巴经》,由于这种文字由东巴也就是智者所掌握,故称东巴文。

本次活动以“纳西族东巴文化展”为依托,为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东巴文化的机会,教授孩子们学习东巴文字。该馆现面向小学及初中招募15名学生,年龄为8周岁~14周岁,有兴趣的学生可报名参加(报名电话:0316-2228012),报名时间截止到9月20日。(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韩丽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