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2000个新增车位需按箭头指向停车

2017-09-14 14:20:1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缓解市民停车难、乱停车,近日廊坊市区新增设20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目前,新华路、广阳道、康庄道等路段的停车位已投入使用,警方提醒:市民在停车时要按照停车位内的指示箭头指向停放。

目前,在市区各路段,市公安交警一大队民警加强对不按规定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此次治理民警通过处罚、强制拖车等措施,重点治理线外停车、逆向停车等违法行为。

在广阳道,一辆私家车因为在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造成非机动车道内车辆行驶缓慢,路过的骑车市民有绕行机动车道,有的依次等候通过。对于此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开具了处罚告知单。

在新华路,一辆车辆逆向停在车位内,与邻近的停车位内的车辆形成鲜明对比。民警对违法车辆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罚款。

为啥必须按箭头指向停车?民警解释说,逆向停车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车辆要想驶出车位,必然会逆行或者原地掉头,这必然造成拥堵或事故隐患,所以只要逆向停车,即使车辆在停车位内,也属于违法行为。

民警提示:市民驾驶机动车在路边临时停车时,要在停车位顺序停放,不要为图一时方便随意停车。只有人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行车、文明停车,道路才能更通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汪海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