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16个老旧小区已完成供水管网改造

2017-09-14 14:07:4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下午,在迎春小区8号楼,施工人员正在楼道内安装新水表。“迎春小区的产权属于房管局,他们负责实施地下管网铺设,我们负责引水入户。目前已完成9栋楼的改造,约600户,预约月底小区全部完工。”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苏超介绍。

据悉,市区很多老旧小区的管道年代久远,处于超期服役阶段,原本清澈的自来水只经过楼内短短几十米管网,水质便遭受二次污染,且管道老化,跑冒滴漏严重,据测算约1/3的水顺着管道白白流掉,造成了浪费,也导致部分用户家长期水压低水流小。为节约水资源,着重抓漏失率、产销差率与水费回收率工作,市清泉供水公司今年计划对20个老旧小区进行供水管网一户一表改造,力争三个月内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已完成16个小区的改造。一户一表改造后,老旧管道更换成安全可靠的PE管,不仅提高了水质,水压也更加稳定。

在粮食局宿舍,每个单元门口都张贴了通知,“这个小区共96户,我们已经改造完毕,目前定于9月20日开始切断旧供水管网,启用新管道、新水表。提醒居民,尽快到业务厅办理《供水合同》,同时断掉家中旧管道,避免切换管道后水流入旧管道造成浪费。”苏超说。

改造前有的用户家中常年滴水,有时候还会导致管道内长期没有水流经过,滋生微生物,导致水压降低,水质变差,现在改造后,采用的水表灵敏度高,滴水也会跑数,再加上水表都在户外,居民不能自己操作,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偷水现象的发生,而且水管同时更换,管道老化带来的损失也不再存在。

改造后,居民不用等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抄水表,智能远传水表自动将居民用水量传输到供水公司,省去人工查表,用户可以到供水公司缴费,或者网上缴费。对用户而言,真正实现了服务的“零打扰”,工作人员省事,居民也方便了。

近期,还将对北吉里小区180户、新华南小区1 72户、花园楼438户进行改造。(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