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卫生急救中心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

2017-09-13 14:20:5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廊坊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成立于2012年10月8日,自2013年1月31日正式运行,在成立4年多的时间里,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连续3年获评“五星级窗口单位”、保持“河北省应急实战拉练前3名”;连续2年获评“廊坊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廊坊市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市直机关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第1名”“全国公众普及急救导师授课技能大赛团体优胜奖”“作风评议优秀”等诸多荣誉。

在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的带领下,廊坊市院前医疗急救事业有了跨越式的发展:落实了向社会公众承诺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十五项工作指标,即:一是每月平均摘机时间≤10秒;二是每月平均受理时间≤120秒;三是每月平均派车时间≤120秒;四是每月空车率≤10%;五是每月退车率≤10%;六是急救站在接收指挥调度中心指令后≤2分钟派出救护车;七是救护车完好率≥95%;八是车载急救设备完好率≥95%;九是现场抢救率≥85%;十是定期对患者进行回访,患者满意度≥90%;十一是培训、会议参培率≥95%;十二是培训考核及格率100%;十三是季度急救稽查完成率100%;十四是继续医学教育覆盖率≥95%;十五是全民急救知识普及率≥0.1%;建成了国内先进的院前急救调度系统;安装了覆盖21个大中城市的电子地图;开通启用了互联急救APP服务;市城区急救站由最初的5家网络医院和5家急救站,发展到目前的11家网络医院、14家急救站、16部在线运行的救护车,形成了15分钟的急救圈,实现了市城区急救网络全覆盖。

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全方位、全周期的为市城区110万人口提供高效服务,运行至今累计接警320963次,其中呼救电话总数77098次,出车75831次,救治病人60087次,处理突发事件732次,应急保障113次。在做好日常急救工作的同时完成经贸洽谈会、农交会、书博会等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任务,以及基础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社会普及等工作。(记者 杨巍 通讯员王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