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开展驾驶员“大比武”活动

2017-09-13 11:58: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上午,由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组织的“市区公共交通驾驶员安全服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廊坊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杨税务基地开展。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的指导下,经过激烈的技术比拼,12名选手脱颖而出。通过综合理论知识考核和驾驶技能考核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驾驶技能考核共设置定点停车、进出公交港湾、单边桥、窄道行驶、8字路和100米加减档六个科目,主要考核驾驶员对公交车操控性的把握,行驶轨迹的判断和特殊路面行驶的技术水平。每名参赛选手所驾驶的公交车内都放有一杯盛满水的容器,六个科目结束后,容器内水量多少决定着成绩的好坏。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不仅是对公交驾驶员理论水平、操作技能的一次全方位检阅,更展现了公交驾驶员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拼搏、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在公共交通行业内掀起了“学技术、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学习热潮,为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城市公共交通驾驶员队伍,全面提升我市公共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文明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