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广阳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启动

2017-09-13 11:17:02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王锦妍、王峻峰记者孟宪峰)面对治理秋冬季大气污染的繁重任务,廊坊广阳区日前启动了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打好蓝天保卫战。针对秋冬季污染特征,该区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强化秋季治本,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工程进度,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和治理标准,完成气代煤改造、燃煤锅炉整治、“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重点领域VOCs治理、扬尘综合整治等目标任务;强化冬季治标,对铸造、涉VOCs排放等大气污染重点企业实施差异化错峰生产措施,大宗原材料及产品实施错峰运输,全面加强扬尘控制管理等,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

整治11个环境脏乱差的城中村,打通7条断头路,清理渣土350多万立方米,苫盖、治理裸露土地5000多亩,实施“两断三清”治理“散乱污”企业790家,取缔128家VOCs治理不达标企业,加大“两违”整治力度,清理河渠坑塘垃圾……今年以来,广阳区将城市建设、拆违等工作与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持续发力,在提升城乡面貌的同时,大大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

据悉,该区在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相关治霾要求,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责任推动,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