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深入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2017-09-12 11:06:3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销是一颗“毒瘤”,是典型的搞乱市场经济秩序、破坏社会稳定、削弱国家发展能力的违法行为。9月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分析研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打击传销工作总体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击传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持续抓、抓持续”,做到“反复抓、抓反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强力的举措,坚决彻底铲除传销毒瘤,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8月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在全市打击传销集中行动调度会议上强调,廊坊公安严厉打击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欺骗学生参与传销、限制学生人身自由的传销组织;集中力量查处诱骗学生参与传销的大案、要案,严惩组织者和骨干分子,摧毁传销网络;依法查处直销企业违规招募学生的行为;严格规范线上线下发布就业信息的经营行为,严肃处理传播涉传信息的网站,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打一场取缔非法传销歼灭战。

连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击刑事犯罪整治治安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廊坊警方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对危害社会、危及群众的传销“毒瘤”频出重拳,破获传销案件,打掉传销团伙,查处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打压传销组织嚣张气焰,有效遏制重点地区的传销活动,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犯罪的决心和力度。

在全市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清查行动中,三河市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对传销窝点进行依法取缔,8月31日共捣毁传销窝点21个,抓获传销人员211名,有效打击了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社会环境。

自廊坊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在原有打击基础上,三河市公安机关与各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层层传导,不断加大力度集中清理传销窝点,破获传销案件,打掉传销团伙,查处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打压传销组织嚣张气焰。同时,建立完善的打击传销长效机制,为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1日,安次区连夜开展集中行动,迅速掀起打击传销专项打击高潮。经过统一安排,由安次区多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行动队,对多个传销窝点进行依法取缔。

当日,安次区连夜开展集中行动,迅速掀起打击传销专项打击高潮。经过统一安排,由安次区多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行动队,对多个传销窝点进行依法取缔。当天晚间至次日凌晨,共端掉传销窝点四处,抓获传销人员23名,刑拘2名、治安拘留2名,解救山东籍被困大学生3名。此次行动有力震慑了传销犯罪,还将持续深入开展。

霸州市公安局以“全力打击传销犯罪,彻底铲除滋生土壤”为工作目标,采取“打、防、救、采、宣”等多项措施,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雷霆1号”“惊雷行动”等多轮次、不间断的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使传销势头基本得到遏制。

9月5日上午,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由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局一把手、各派出所所长参加的霸州市打击传销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议,会上,市委书记房欣对打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2017年9月5日,霸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开展了统一清查行动,行动中共出动警力207人,清查窝点3处,查处传销人员39人。

9月5日下午17时许,霸州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在辖区内清查传销人员。当清查到兴华北路老工业局家属楼时,因高层楼层观察不到具体情况,于是民警采用航拍飞行器进行高层侦查。

民警从传回的照片分析,发现该楼1单元4楼、2单元2楼的窗户有许多人晾晒的衣服进行遮挡,民警初步判断极有可能是传销分子的藏匿地。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将三处传销窝点彻底清除。

今年以来,霸州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300余人次,警车400余辆次,清查出租房屋360余间,传销课堂43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2600余人,解救被骗传销人员49名,破案8起,刑事拘留骨干人员19人,治安拘留21人,捣毁窝点64个,约谈处理出租房屋房主6人,使我市传销势头基本得到遏制,经常性、规模化的传销活动基本杜绝,进而形成传销犯罪分子不敢来、房屋出租者不提供、群众积极举报的良好局面。

“打击非法传销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厂县公安局积极鼓励群众举报非法传销行为。近日,警方成功捣毁传销窝点5处,查获传销人员60人。

9月6日10时许,接群众举报在祁各庄镇某村有很多传销人员。祁各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经缜密侦查,成功查获传销窝点两处,查获传销人员37名。

9月7日12时许,接群众举报在祁各庄镇某村发现多名传销人员。祁各庄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此次行动,共查获传销人员23人,查获传销窝点三处。

下一步,大厂县公安和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巩固集中行动成果,突出抓好房屋出租人等重点人群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打击传销氛围。

警方提醒:

出租屋房主与承租人签订协议后,要到辖区派出所备案登记,仔细甄别租房用途,要不定期到出租屋巡视,如果承租人从事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曲婉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