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推动廊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2017-09-12 09:32: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2017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廊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听取当前信访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党的十九大前《全市“领导干部大接访、矛盾纠纷大排调、信访稳定大督查”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的有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落实上再用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处理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大接访、大排查、大督导活动,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接访,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各民主党派市委调研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指引,按照省委专题教育座谈会要求,坚决维护核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领广大成员切实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市委同心同德。全力服务中心,把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工作实践中,围绕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所提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市委、市政府优化决策,破解难题。加强自身建设,更加突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作风持续改善,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部署要求,听取我市近期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这件大事。要紧密结合廊坊改革发展实际,把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努力争取一批国家级、省级示范项目、重大工程和创新示范区落户,不断提升我市军民融合发展水平。要加快制定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在制定时要充分考虑廊坊实际,确保规划既贯彻上级精神,又能有效落地实施。要超前谋划全省军民融合展洽会的筹备工作,努力办一场具有革命性变化的盛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级党委要增强责任意识、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要真正把农村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农村基层党建与科学发展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要把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确保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要进一步调优农村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促进和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村街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从村基层延伸,在整治基层干部贪腐的基础上,突出解决“两面人”“老好人”、知情不报、不敢斗争的问题,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进一步筑牢基层防线。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委制定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对于规范和加强全省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全面学习吃透条例实质,紧密结合廊坊工作实际,全面推动《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在我市落到实处。要突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盯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做优政治生态,围绕政治责任细化问责情形。要进一步规范实化细化问责程序,坚决确保追责手段有效管用。要深入研究自选动作率先趟出落实经,充分发挥问责的威慑力和警示效果,推动制度不断完善,问责利器越磨越锋利。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二)(三)(四)》系列长篇通讯。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系列长篇通讯,是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转变作风的生动展现。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忠诚意识、核心意识、捍卫意识体现在行动上。要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从小事细节抓起,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好事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实干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开放意识、开放思维,要更加积极主动地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真正实现“拆掉围墙,八面来风”。(记者 葛雪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