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启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2017-09-11 10:09: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廊坊军分区保障处在市区时代广场、人民公园西门、廊坊军分区、廊坊军分区第一干休所,同步启动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

据市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科长冯双利介绍,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中医药和军队卫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在全市同步启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市县两级卫生单位全部参加活动。医务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基层,传播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为百姓提供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当天,来自市城区24家医疗机构及卫生单位168名医务人员参加义诊活动。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在本辖区公共场所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委、廊坊军分区保障处统一组织,自9月9日启动至9月15日结束,为期一周,与全国、全省的义诊周活动同步。各县(市、区)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活动,义诊活动主要包括公共场所义诊、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及武警部队的卫生队义诊、基层义诊活动、举办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大讲堂、二级以上医院院内的义诊活动及医疗服务进军营6项内容。

据统计,9日上午,在义诊活动现场,来自市中医医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市第三医院等24家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为市民普及医学常识、急救知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义诊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